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市地方海事处加强清明节前乡镇农用自备船舶安全管理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3:41:58   字号 【  
导读: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河道中农用自备船捕捞作业逐渐增多。为了进一步加强乡镇农用自备船舶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昆山市地方海事处开展了农用自备船的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做好法律法规安全宣传。昆山处联合区镇交管所、农服中心对自然村负责人、农用自备船船员进行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和安全作业宣传。要求船员要遵守各项规定不得进入主航道作业,不得违规从事运输作业。

二是加强农用自备船救生设备检查。执法人员督促各村负责人、船主配备足够数量的救生衣、救生圈等设备。同时督促各村负责人、农用自备舶船主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对经宣传教育不改,仍然无证擅自进入航道的农用船舶,采取拆解动力、暂扣船舶等方法予以坚决打击。同时要求其主动到所在村里报备,并与村里做好移交工作。

下阶段,昆山海事处将联合多部门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航道安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