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处迈步推进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5:09:47   字号 【  
导读:

为优质高效完成国务院、省、市督导巡查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市公路管理处一方面严格抓好防疫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另一方面精准引导,迈步推进604省道张家港段、230省道吴江段等7条重点线路的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落实责任。1月7日起,市公路管理处相继编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国省干线平面交叉口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普通国省道沿线集镇段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苏州市国省道绿化遮挡交通标志及路口视线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结合近年来国省道管养工作实际情况,对全市17条国省道35个集镇段962处平面交叉口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风险进行了排查梳理,切实强化沿线管控力度,健全长效管理体系,提升交通安全秩序和交通设施管理水平。

二是系统谋划整治工作。1月15日,市公路管理处组织业务二科、养护科、工程科、安监科等相关职能科室召开了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整治部署推进会,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交流整治工作思路,明确了整治要求。1月21日,组织市交警支队、属地交警大队、属地公路处、设计单位召开整治工作协调会,对初步整治方案进行研讨,明确了整治计划。2月11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整治工作,确保落地落实、整改到位。

三是科学制定整治方案。2月12日起,市公路处先后12次联合苏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属地公路处、属地交警大队、设计单位以及沿线政府对7条重点线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现场调查,结合事故资料、设计资料、管养资料、现场实际以及平交口、集镇段、绿化遮挡等工作排查梳理情况,按照相关规范标准从道路技术指标、事故多发路段等方面综合分析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制定相应的处置措施。同时,进一步联合交警部门、属地政府以及邀请相关专家,对处置措施逐条逐项进行研究讨论,共同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治方案。

截至目前,S604张家港段、S230吴江段、S359太仓段、G312昆山段及G346张家港段整治方案制定完成;G524常熟吴江段、S228常熟张家港段整治方案也已基本形成。

四是有序铺开现场整治。3月5日起,市公路管理处根据制定的整治方案以及实施计划,有序开展S604张家港段、S230吴江段等重点线路现场整治工作。一方面,启动中分带开口封闭、交通安全设施完善、通视三角区绿化遮挡修剪等工作,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平交口进行及时处置,并切实做好现场整治期间的交通组织,确保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交警部门、属地政府尽快落实交通信号灯完善、沿线路灯照明优化、路侧遮挡绿化移植等整治工作,并同步做好沿线居民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S604张家港段已经完成7处中分带开口封闭、856米桥梁防落网安装及36块桥梁限载标志增设工作;S230吴江段已经完成15处中分带开口封闭、260米波形护栏更换、46块标志维修、36根警示桩安装及230平方标线施划工作。

下一阶段,市公路处将继续严格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度聚焦公路管养职责,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加快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整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整治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