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党建融安全:市水运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谈心谈话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6:52:06   字号 【  
导读:

9月10日,苏州市水运工程建设指挥部结合青阳港航道整治项目党建活动,组织涉水作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把道理谈透,进一步提升涉水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努力方向。市航道处相关负责人,市水运指党支部、青阳港临时党支部相关代表,项目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代表,以及部分一线工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涉水作业安全生产警示片,通过事故案例,认识风险无处不在,必须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惕“小隐患”酿成“大事故”。随后,项目安全生产负责人结合水运工程建设实际,对涉水安全生产事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会代表、一线班组长及施工人员围绕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举措、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

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自开工以来,制定一线班组安全生产奖惩管理办法,创新“平安二十四小时超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通过激励措施,逐步推动施工人员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转变。活动当天,市水运指现场向工人发放了涉水施工安全生产告知书,并督促项目部与班组签订“平安班组”安全生产协议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住“预防为主、源头防控”的原则,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管理制度,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党建引领项目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此次活动以青阳港党建联盟“七联七增融合工作法”中的“安全联防增平安”为核心,“手把手”指导、“面对面”讲解、“心贴心”交流,切实提升涉水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下阶段,市水运指将进一步强调党员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凝聚力量、选树典型,以促进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确保苏州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