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防范风险守牢底线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3:04   字号 【  
导读:

当前,交通运输行业正在全面复工复产,客货运输日趋繁忙,交通建设加快推进,加之我市进入汛期,台风、短时强降雨、夏季高温等天气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交通运输安全运行压力增大。为强化风险研判化解,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2022年6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副局长傅明出席会议,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园区、太仓港口管委会交通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各直属事业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局建管处、综运处、港航处、铁路处、安保处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安保处传达了近期上级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市执法支队、市公路中心分别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傅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尤其是对当前已经明确的风险点要加大管控力度,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安全生产。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企业,深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深入开展水上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水域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提升水上交通风险防范能力;要切实提升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深化港口危化品、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担当负责、守护安全、造福群众。要聚焦风险管控,维护行业稳定。加强交通运输防台防汛安全工作,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故教训,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重点部位安全隐患;要推进交通运输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开展交通公共设施风险隐患治理,对违规设置和存在风险隐患的设施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客运站场、轨交站台、港口码头、服务区、航道船闸服务设施等既有公共建筑再次全面深入排查;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市委“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要求,深化风险研判工作机制。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增强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敏锐度和责任心,根据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范、高效,努力为各级党委(党组)及时、准确、全面掌握情况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赢得主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