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交通局开展应急求助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0:30:43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昆山市关于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部署要求,做好苏州市轨道交通11号线营运等场景人员急救的“技能储备”。5月15日,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应急救助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昆山市中医院急救方面专家进行授课,共分为两个场次,昆山市轨道交通营运监管相关人员及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应急救助知识讲座、应急救助技能实操、技能考核三个环节进行。理论知识讲座包含心肺复苏、创伤现场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及中暑预防等。

活动分应急救助知识讲座、应急救助技能实操、技能考核三个环节进行。理论知识讲座包含心肺复苏、创伤现场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及中暑预防等。理论培训之后,培训老师对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伤口包扎进行了讲解演示。

学员们在专业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实操训练。面对模拟人进行了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练习,与培训老师进行交流。为检验培训成果,培训老师对参训学员逐一进行了技能考核。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丰富了轨道运营监管相关人员的应急救助理论知识,强化了心肺复苏等实战技能,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昆山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