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19年苏州市区公交乘客满意度调查报告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6:58:00   字号 【  
导读:

2018年苏州圆满完成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验收工作。为了更好的评估目前苏州市区公交乘客对公交服务满意程度,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我局于2019年9月22日-9月30日通过网络对苏州市区公交乘客满意度进行了调查。

一、调查内容、结果

2019年苏州市公交运营服务乘客满意度测评根据GB/T 36953.1-2018《城市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评价方法》,包括计划出行、抵达站点、购票、候车、乘车、换乘、抵达目的地等过程。

调查内容反映乘客的基本出行需求,涉及安全、可靠、便捷、舒适、经济5个方面共计22项具体指标。此次调查共收到有效网络问卷1465份。

二、调查分析

满意度排名前三的为“支付方式多样”“行驶过程安全”“车内提示音量”。“支付方式多样”的满意度最高,比整体的乘客满意度分值高7.0%。其次为“行驶过程安全”“车内提示音量”满意度均为89.4%,比整体的乘客满意度分值高4.3%。

满意度排名后三位为“公交候车时间”“出行时间可靠”“首末班车时间”。“公交候车时间”满意度最低,为74.4%,比整体的乘客满意度分值低10.7%;其次为“出行时间可靠”和“首末班车时间”,满意度分别为78.1%和80.5%,分别比整体的乘客满意度分值低7%和4.9%。

乘客有较大诉求的栏目未“增加并优化线路、增加班次”。建议结合换乘优惠政策出台,实施新一轮线网优化,加强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有轨电车的衔接服务,解决市民诉求。结合换乘优惠政策出台,实施新一轮线网优化,加强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有轨电车的衔接服务,解决市民诉求。

三、下一步工作

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将对满意度高的继续保持并且努力好上加好,对于薄弱的讲进一步加大“补短板”的力度。一是持续推进公交专用车道施划,拓展公交专用道网络,让更多的公交线路和车辆受益,减少因道路拥堵产生的延误。二是利用信息化系统,监控线路发班情况,实行大间隔预警,避免因管理原因造成的候车时间长。三是增加对线路运行的监控。对于车辆间隔不匀的,及时进行处置,尽最大力量保持车辆匀间隔运行。四是结合换乘优惠政策的实施,持续加大线网优化力度,突出公交公益属性,及时回应市民诉求,填补公交盲区,扩大公交覆盖面。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