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高速公路收费站信息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1:00   字号 【  
导读:

绕城高速收费站

苏州绕城高速公路为苏州市域“一纵三横一环五射三联”高速公路网络中的“一环四射”,是我省第一条低路堤,集景观、旅游、生态为一体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全长216公里(含委托管理的常嘉高速常熟至昆山段、苏锡支线)。由G1521常嘉高速、S17苏台高速、S48沪宜高速、S58沪常高速和S81太仓港南疏港高速五个部分组成,全线共设有互通出入口26个,服务区2个,枢纽9处,与G42沪宁高速、G1522常台高速、G15沿江高速、G1521常嘉高速共同构成了“覆盖全面,便捷高效”的苏州市域高速公路网,使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了608公里,实现苏州市所有乡镇15分钟进入高速公路网,过境车辆通行不超过1小时的目标。

【石湖、郭巷收费站】石湖收费站位于S58沪常高速,下辖石湖、郭巷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其中石湖收费站于2004年10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郭巷收费站于2006年10月16日建成通车。石湖收费站作为苏州的“南大门”,东依京杭大运河,西倚越溪,南临太湖,北靠风景名胜地石湖景区,是连接苏州地区与国际教育园、旺山高科技工业园的重要交通通道,现有5进9出14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郭巷收费站位于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之一的吴中开发区内,为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交通环境,共设有3进4出7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西山、东山收费站】西山收费站位于S58沪常高速,下辖西山、东山匝道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于2004年10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西山收费站位于太湖之滨的胥口镇,是连接苏州地区与金庭风景区的重要交通通道,现有3进4出7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东山收费站距离西山站6公里左右,毗邻苏州吴中区邻湖镇(原浦庄镇),北靠东山风景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现有4进7出11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天池山、光福收费站】天池山收费站位于S58沪常高速,下辖天池山、光福两个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于2004年10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天池山收费站因靠近天池山而得名,位于苏州城西约20公里处,是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的行政中心的主要进出口,现有3进5出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光福收费站与天池山收费站相距5公里,全国著名的四大探梅胜地之一“香雪海”就位于光福收费站西北5公里处的地方,现有3进5出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通安、东桥、望亭收费站】通安收费站位于S58沪常高速,下辖通安、东桥、望亭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其中东桥站位于S17苏绍高速,通安、东桥收费站于2004年10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望亭收费站于2009年10月17日建成通车。通安收费站距离树山生态村仅五分钟车程,位于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毗邻无锡,与312国道接壤,南面紧邻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有5进10出共15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东桥收费站往北与沪宁高速交汇,是沪宁高速重要的分流点,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现有3进5出共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望亭收费站现有2进3出5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北桥、黄埭、渭塘收费站】北桥收费站位于S17苏绍高速,下辖北桥、黄埭、渭塘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于2005年11月8日正式建成通车。北桥收费站西邻无锡,东与苏虞张一级公路相连,现有3进5出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黄埭收费站紧邻潘阳工业园,向东2.5公里可进入黄埭镇中心,往北连通无锡、杭州等地,现有3进4出共7个的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渭塘收费站与227省道相连,南面紧靠渭塘珍珠城和蠡口家具城,现有3进4出7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岳王、岳王A、双凤收费站】岳王收费站位于S48沪宜高速,下辖岳王、岳王A、双凤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于2005年11月8日正式建成通车,岳王A是在原岳王收费站的基础上进行的渠化改造,于2020年4月15日正式通车。岳王收费站是连接太仓港便捷的通道,为太仓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交通,现有3进5出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岳王A现有2进2出4个车道;双凤收费站与204国道相连,现有3进5出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甪直、巴城、吴淞江收费站】甪直收费站位于G1521常嘉高速,下辖甪直、巴城、吴淞江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于2005年10月8日正式通车。甪直收费站位于苏州城东18公里的吴淞江畔,毗邻古镇甪直,与苏沪机场路相通,现有3进5出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巴城收费站地处阳澄湖东18公里处的巴城收费站连接着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市和享有“螃蟹之乡”的巴城镇,现有4进7出共11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吴淞江收费站位于绕城高速公路的苏昆太段东线上,毗邻昆山市玉山镇、正仪镇,现有3进4出7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甪直南、车坊收费站】甪直南收费站位于S58沪常高速,下辖甪直南、车坊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于2005年10月8日建成通车。甪直南收费站毗邻昆山,与苏沪机场路相连,西面紧邻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区,沟通了有着“苏州民间博物馆直乡”美称的昆山市锦溪镇,千年水乡甪直镇以及上海市,为苏州工业园区的发展创造了便利的交通,现有3进4出7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车坊收费站位于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之一的吴中开发区内,为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交通环境,车坊收费站现有4进6出10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千灯、张浦收费站】淀山湖主线收费站于2010年3月13日建成通车,并于2019年12月31日撤销省界收费站,实现交通自由流。下辖千灯、张浦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千灯、张浦收费站于2005年9月8日建成通车;千灯收费站与苏沪机场路相连,沟通昆山市的千灯镇、淀山湖镇以及上海市的青浦区,现有3进6出9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张浦收费站因其靠近张浦镇而得名,现有3进4出7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白茆、李市】白茆收费站位于G1521常嘉高速,下辖白茆、李市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于2009年10月17日建成通车,白茆收费站位于白茆镇与204国道交汇处,北接苏通大桥,现有2进4出6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李市收费站南接昆山市石牌镇,紧邻锡太公路,现有3进4出7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周市、阳澄湖北收费站】周市收费站位于S48沪宜高速,下辖周市、阳澄湖北收费站,采用大站带小站的管理模式,其中周市站于2005年11月8日正式建成通车,阳澄湖北收费站于2006年10月18日建成通车。周市收费站位于昆山市与常熟市交界处现有3进5出8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阳澄湖北收费站现有2进3出5个车道,均支持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 

苏嘉杭高速收费站

苏嘉杭高速公路全线共有11个收费站,其中,盛泽收费站、黎里收费站、吴江收费站、吴中收费站、城区收费站于2000年6、7月开建,2002年12月8日开通。相城收费站、阳澄湖收费站、沙家浜收费站、常熟东收费站,2001年左右开建,2003年11月8日开通。董浜收费站于2003年左右开建,2004年8月16日开通。吴江南收费站于2006年左右开建,2007年9月28日开通。 

【盛泽收费站】位于江苏省最南端——盛泽镇的东南端,与浙江嘉兴市毗邻,是江浙两省交接处江苏最后一个收费站。盛泽站出口位于S227东面,交通便利,离镇中心仅4公里。苏州高速公路盛泽站为盛泽的发展提供了交通便利,为丝绸之都盛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助力。盛泽站共设有8个车道(三进五出)。其中专用ETC车道3个(一进二出),剩余5个(二进三出)车道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10000多辆。

【黎里收费站】位于黎里镇以西3公里,东临318国道,直通我国经济中心——上海,西面紧靠205省道与浙江省、安徽省相连,南面隔太浦河与丝绸之都—盛泽相接,北面连接醇正江南水乡、旅游圣地——同里。共设有11个车道(四进七出)。其中专用ETC车道5个(二进三出),剩余6个(二进四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6000辆。

【吴江收费站】位于吴江经济开发区,江陵东路与庞东路交叉口,是吴江松陵周边乡镇出入苏嘉杭高速的重要通道,距离同里古镇旅游区5.3公里,吴江站所在地新站开通时间为2013年1月28日。共设有11个车道(四进七出)。其中专用ETC车道5个(二进三出),剩余6个(二进四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22000余辆。

【吴江南收费站】地理位于吴江市经济开发区,吴江南站西连宛平,南靠八坼社区,东接北厍、金家坝,分别通过江兴大桥、云龙大桥与227省道相连,地处水乡,物产丰富,是吴江松陵周边乡镇出入苏嘉杭高速的重要通道。吴江南站区分东西两个区域,共设有10个车道(四进六出)。其中专用ETC车道4个(二进二出),剩余6个(二进四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东区(2进3出)主要是便于苏州方向车辆的出行,西区(2进3出)主要是便于浙江方向车辆的出行。现日均进出流量在14000余辆。

【吴中收费站】地处苏州市郊东南吴中区郭巷镇陆丰村境内,与市区东南环和南环路相接,紧邻吴中经济开发区。目前正在进行封闭施工,改扩建后将设有13个收费车道(六进七出)。

【城区收费站】位于古城苏州的东南部,与市区东环路和南环路立交和园区独墅湖隧道相接相接,紧邻苏州工业园区和吴中经济开发区。城区站共设有9个车道(3进6出)。其中专用ETC车道4个(一进三出),剩余5个(二进三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39000余辆。

【相城收费站】地处苏州市相城区太平镇花倪村,紧邻相城开发区,与蠡口国际家具城仅有五分钟的路程,出站1公里可直接上中环北线,离苏州高铁北站仅有10分钟车程,附近有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和苏州市广济医院,均在2公里范围以内。共设有9个车道(三进六出)。其中专用ETC车道5个(二进三出),剩余4个(一进三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18600余辆。

【阳澄湖收费站】与相城收费站相距10公里,出站即达相城区的湘城镇,与大闸蟹的出产地--阳澄湖镇也只有数公里的距离。共设有4个车道(二进二出)。其中专用ETC车道2个(一进一出),剩余2个(一进一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6700余辆。

【沙家浜站】位于常台高速公路与常熟市昆承快速路交汇处,南连沪宁高速、312国道,北接苏通大桥、沿江高速、江太高速、204国道,锡太高等级公路、通沙(通常)汽渡,东邻阳澄湖,西北望虞山,离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只有10公里,是常熟市的南大门,共设有12个车道(四进八出)。其中专用ETC车道5个(二进三出),剩余7个(二进五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30000余辆。

【常熟东收费站】位于常熟市古里镇南,毗邻204国道,共设有9个车道(三进六出)。其中专用ETC车道4个(一进三出),剩余5个(二进三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5600余辆。

【董浜收费站】位于常熟东部,东临支塘与太仓接壤,南濒白茆和昆山交界,北枕常熟新兴的沿江工业区,交通十分便利发达。董浜收费站是苏嘉杭高速公路最北的匝道收费站,共设有8个车道(三进五出)。其中专用ETC车道3个(一进二出),剩余5个(二进三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8500辆左右。它处于苏嘉杭高速、常嘉高速、沿江高速和苏通大桥“三路一桥”的交汇点,是苏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所在地——董浜互通枢纽。

常嘉高速收费站

目前已开通的收费站有周庄、莘塔、芦墟三个收费站。

【周庄收费站】常嘉高速周庄收费站坐落于水乡周庄镇,毗邻同里国家湿地公园,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通车运营,是江浙沪短途游选择的最佳路线。共设有收费车道9个(三进六出)。其中专用ETC车道3个(一进二出),剩余6个(二进四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6500辆左右。收费站出口左邻周庄镇,右邻吴江区同里镇。

【莘塔收费站】共设有收费车道8个(三进五出)。其中专用ETC车道3个(一进二出),剩余5个(二进三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9500辆左右。收费站毗邻吴江大道,出口左转是汾湖镇,右转往吴江区方向。

【芦墟收费站】共设有收费车道9个(四进五出)。其中专用ETC车道4个(二进二出),剩余5个(二进三出)均为ETC与人工混合车道,现日均进出流量在7000辆左右。收费站出口便是G318国道,是往返上海青浦和浙江方向的便捷通道。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