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合力“铸盾”,全力“亮剑”-苏州航道纵深推进泥浆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3:55:00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遏止偷排泥浆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内航道通航安全,苏州航道加大夜间巡航突击检查力度,合力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积极打赢遏止泥浆偷排的“主动战”。
    市区航道站:4月14日组织开展大运河夜航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航道沿线建筑泥浆运输情况。此次行动分为执法艇组和执法车组,分别对可疑泥浆装运点和大运河沿线进行深入检查,并对在航船舶进行逐一排查,共出动执法艇1艘,执法车2辆,执法人员10名,巡查里程35公里。经检查,未发现有船舶向航道内排放泥浆及擅自设置泥浆转运码头的违法行为。
    相城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4月16日晚,联合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元和海事所、渭塘交管所、渭塘水务站等部门,开展打击偷排泥浆联合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苏虞线、苏张支线两条航道进行全线巡查,同时对重点区域进行岸线陆地检查。共出动执法艇2艘,执法人员20人次,巡查里程25公里。历经三个小时的联合巡查,未发现偷排泥浆行为,辖区内航道安全稳定。
    吴中区航道处:4月13日、14日晚,联合宝带桥海事所、郭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太湖海事所分别对苏南运河、苏申外港线和苏西线开展夜间突击检查。13日23时许,联合检查组在苏申外港线中元混凝土西侧港池内,发现一处疑似擅自设置的泥浆转运、装卸码头,目前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航政艇2艘,执法人员11人次,巡查里程约40公里。
    下阶段,苏州航道将在日常巡航的基础上,通过突击检查、错时检查、增加夜航频次等方式,进一步推动联合执法行动常态化,为保障航道通航安全合力“铸盾”,同时加强信息共享,保持高压态势,向航道内偷排泥浆的违法行为全力“亮剑”,切实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