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常熟市交通运输局让农用自备船管理“驶入航道”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14:00:00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同时落实疫情防控形势下内河航线对外籍船员禁止偷渡的管控要求,5月7日下午,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农用自备船管理干部培训及落实考核标准会。全市各乡镇、板块农用自备船舶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考核标准,以及下一步全市农用自备船舶的管理方向:一是摸清底数,按照“摸排-登记-办证”的流程来处理,将用于农业、渔业的12米下非运输船舶与“三无”船舶区别开来,进一步促进对“三无”船舶的打击;二是落实“一船一档”,在完成摸排后尽快进行对农用自备船的船证进行发放,将纳入农用自备船管理范围的乡镇船舶,按照《江苏省农用自备船管理规定》及《长效管理机制的要求》,履行管理主体责任,建好档、立好规,要按照规定签好责任书,落实好登记、检查,必要时请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指导;三是结合“美丽乡村”工作的开展,做好不同航段保洁船舶的水上保洁工作。会上,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从船员考试发证、农用自备船舶基本航行知识、事故隐患排查与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了培训。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探索与乡镇联手合作新模式,全面加强全市农用自备船舶管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