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宣贯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16:56:00   字号 【  
导读:

    《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条例》,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该局将《条例》的宣传列为本年度重点普法工作之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把《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把《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推进该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一、积极参加并认真组织各个层级的《条例》学习和培训。
组织有关工作人员人人参加,全员参与,将学习培训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培训,吃透《条例》精神实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原则、基本涵义、具体规定,自觉落实好《条例》的各项规定。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条例》宣传,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在普法宣传中的融合运用。
    1、与新闻媒体联系配合,在《太仓日报》交通专版刊登《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宣传资料和解读,掀起全社会对《条例》的全面关注。

    2、利用“太仓交运”微信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刊登《条例》全文,解读《条例》制定背景和实施要求,介绍太仓“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和工作动态。

    3、做好农村公路沿线乡镇、村社等重点宣传。路政员和志愿者们来到城厢镇电站村、东林村等开展《条例》解读宣传,倾听收集群众出行意见,引导村民参与,提升爱路护路积极性、主动性。

    三、努力将《条例》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合理安排建设、养护计划,加大投入,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路执法,保护路产路权,加强公路超限运输治理,确保农村公路安全完好畅通,努力让“四好农村路”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