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6:04:00   字号 【  
导读:
    8月28日下午,一场丰富生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交通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来自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从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法条普及。
    培训活动由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潘国进主持,他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国法治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同志们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不断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锦天城事务所陈思佳、魏灿灿两位资深律师围绕物权的保护、担保物权一般规定,一般合同订立及注意事项,婚姻(离婚)、遗嘱继承和遗赠等内容,通过经典的案例和法条的分析,为广大交通干部职工讲述公民的权利和依靠。2个小时的授课,关乎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听得大家津津有味,纷纷点赞。
    担负宣讲的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是上海市规模最大的国内综合性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已在国内包括苏州等21个城市设立了分所,其规模和业务创收两项指标连续七年在上海市所有律师事务所中排名第一。多次被司法部、地方司法局、律师协会以及国际知名法律媒体和权威评级机构列为中国最顶尖的法律服务提供者之一,位居全国十大品牌律师事务所前列。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