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年度普法重头戏——市交通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十点说法》节目开展以案释法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6:52:00   字号 【  
导读:

    11月2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王新明副局长率市公路处、航道处、运管处和地方海事局的负责同志走进《政风行风热线·十点说法》节目,通过交通执法工作情况介绍、典型案例评析、市民关心的问题解答等形式进行释法,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以及依法治理的经验和典型案例。


    王新明副局长在节目中强调了法治交通建设对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并从规范执法行为、严正执法作风、公示执法权力、推进执法信息共享、推进执法文化和形象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苏州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新时代赋予了交通运输发展“先行官”的历史新定位,而建设交通强国,则是党中央赋予交通人的历史使命,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为全体交通人吹响了昂扬奋进的嘹亮号角。围绕打造“四个一流”(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交通强国目标,必须深入推进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协同高效、良法善治、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以治理现代化支撑交通运输现代化。法治交通建设是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内涵,必须坚持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为建设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围绕交通执法中的公路超限运输、“网红”无证驾驶游艇、“黑”大巴、航道偷排泥浆等热点问题,相关职能部门重点讲解了典型案例以及其中的法律条款、权利义务、法律责任、法律风险等,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帮助市民朋友了解交通领域的法律法规,增强守法用法意识。节目直播期间,导播间电话响声不断,场外群众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平台积极参与,提出了各方面的咨询和问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细致地作了解答,并且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共同维护苏州城市的文明形象。

    此次活动由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苏州电台(FM91.1)联合开设,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行政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程邀请部分市级机关部门走进栏目开展法治宣传。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