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交通执法以智能研判先发制人 瞄准非法营运靶向发力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1/14 14:22:00   字号 【  
导读:
    为深化国务院安全督导指出的重点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切实强化对外地大客车输入安全风险的管控,近期太仓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依托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由过去粗放的路检路查逐渐向精准查处的智能化执法模式转变,强力打造一张打击外地大客车非法营运的智能布控网。
    行动前,通过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模块,对长期进出太仓的外地大客车进行分析研判,对重点车辆的来往频次、出现时间、地点、行程方向进行提前锁定,精确研判当天出现的位置,科学调配执法资源,实现执法力量的集约化和执法效果最大化。根据前期摸排研判,执法人员发现有三辆非法营运嫌疑车辆近期出现在沙溪镇。根据重点车辆营运规律及行驶路线,执法人员于当晚7时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布控,当场查获三辆冀A牌照大客车。经调查,该三辆车为河北某租赁公司车辆,近期在太仓接送外来务工人员,车辆无省际运输资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10月份以来,共计查获在太仓经营的外地大客车16辆,主要涉及上海、安徽、河南、山东等周边省份。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还将违法信息抄报属地管理部门,督促属地召回车辆;并将违法车辆列入省高速公路通行黑名单,禁止车辆驶入高速,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太仓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深化外地大客车智能化整治系统的运用,对重点风险隐患车辆提高大数据研判分析和精准打击能力,全面推动交通执法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