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4:20:00   字号 【  
导读: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持续营造人人关注、重视、参与交通运输安全的浓厚氛围,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在车站、码头、交通枢纽等场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活动。

一、集中宣传,传播交通运输安全知识

6月16日上午,太仓市交运局组织下属单位积极参加由太仓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在万达广场主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该局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市民认真阅读宣传资料,不时向咨询人员反映安全隐患、问询相关业务办理。活动中,该局重点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交通运输相关安全文件、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活动等内容,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弘扬交通运输安全文化。同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派发各类安全宣传材料数百份。

二、深入企业,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1、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为加强法律法规、行业安全生产相关政策宣传,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工作人员来到“两客一危”企业,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结合我市道路运输工作实际,组织“两客一危”企业职工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和文件精神,并结合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各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行业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各道路运输企业及广大营运客车驾驶人员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广大从业人员做到谨慎驾驶、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同时,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2、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在码头现场,工作人员向船民派发《江苏省水路交通运输条例》《消防安全宣传册》等材料,提醒船民注意船上液化气使用安全,注意液化气钢瓶有效期和日常使用正确操作。现场宣讲人员还介绍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系统使用等情况。

在航运企业,工作人员播放了《著安全与文化-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纪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和《水上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等安全宣传片,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六个要点、十句硬话”,要求航运企业做好所属船舶的安全动态监管,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太仓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活动,让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运输安全、重视交通运输安全、时时讲交通运输安全、处处保交通运输安全的氛围,有效增强了市民交通运输安全意识,提高了交通运输事故防范能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