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两抓两严”,苏州交通执法支队严查违法违规,严密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0:49:00   字号 【  
导读:

在苏州各离苏省界查验点,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与公安、卫健委等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对重点车辆驾乘人员逐一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同步对过往车辆开展交通运输安全检查和交通运输安全宣传,及时消除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85号,在G1521芦墟省界查验点,一辆载着四十几名乘客的南京籍大客车就引起了现场苏州交通执法支队道路执法十大队执法人员的注意。受疫情影响,727日零时起,南京市暂停全市旅游包车业务。现场交通执法人员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该车驾乘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查验以及健康码查验,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另一方面,对该车当次的运输情况进行核查。经过核查,原来该车并不是从南京出发,而是在连云港承运一批旅游团队,途径宁波前往浙江三门,并未经过南京。

虽然该车并非从南京出发,但是线路运行两端均不在车籍地,且并未持有效包车标志,严重违反了道路运输相关规定,同时也脱离了主管部门的监管,存在严重的交通运输安全隐患。现场交通执法队员随即该车涉嫌旅游客运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未持有效包车标志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对驾乘人员进行劝返。

针对当前道路交通运输管控措施的全面实施,道路违法违规运输行为不仅会增加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更会增加疫情防控的难度。对此,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和警惕,在严密疫情防控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道路运输行为,做到“两抓两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