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江苏省公路条例》现场宣传日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8/05 11:43:00   字号 【  
导读:

81日,《江苏省公路条例》第五次修正案正式施行。上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在常台高速白洋湖服务区组织开展《条例》现场宣传日活动,加强法治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市局法规处、党宣处,市执法支队、市公路中心,相城区交通局,苏州高速公司、绕城公司,局法律顾问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服务为人民、公路更畅通”。此次《条例》修正案主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在提高公路安全水平、保障公路运行、服务群众出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调整,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更好地推进我市公路事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修订《条例》主要有三个方面特点:

一是科学立法。加强与上位法规定之间的衔接,保障公路法规制度的协调统一;

二是服务为民。保安全、保畅通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重点,也是《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

三是多措并举。新修订的《条例》专门设置了“公路超限超载运输管理”章节,明确了源头治理、治超路面执法以及设立高速公路入口和公路渡口“拒超”等一系列规定,进一步加强了我市超限超载运输综合治理。

本次《江苏省公路条例》现场宣传日活动设有包括公路执法、公路建设养护、法律咨询等展台、展板、宣传横幅,收费站电子显示屏、情报板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志愿者们分别对应不同的宣传咨询需求,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并通过宣传折页、手册等向群众深入宣传《江苏省公路条例》修正案,使公路沿线有关单位和广大驾乘人员了解、熟悉有关规定,自觉遵守条例规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份、宣传物品500份。活动中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不进行密切接触并提醒市民做好防疫措施。

下一步,苏州交通运输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公路条例》,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苏州交通强国示范先行区建设,全面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