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深化危险货物运输整治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16 10:07:00   字号 【  
导读:

为全面深化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近期,太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市范围内着力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项整治“破浪”行动。

1、加强从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召集全市16家道路危货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动员部署,明确整治要求,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并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对危货行业问题隐患进行通报,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2、加强对危险货物运输的路面查控力度。对港区化工园区周边道路以及国省干线进出道口开展严格管控,对非法运输危险货物、不按规定使用电子运单、驾押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以高压态势打击违法违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为。


3、加强危货运输企业源头管控。强化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管理,全面查验驾押人员资质信息,严禁伪造资质上岗作业;强化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管理,对全市危货运输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抽检,督促企业落实车辆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危险货物运输设施设备管理,严格开展危险货物罐式车辆罐体检验核查,确保罐体使用安全;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异地经营管理,加强外省、市籍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我市经营的管控。


下一步,太仓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以最强的拼劲,切实扛起危货运输监管的责任担当,同时在执法过程中不断加强对当事人的普法宣传,全面规范危货运输市场秩序,勇当太仓交通运输“振翅高飞”第一梯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