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15:18:58   字号 【  
导读:

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

昆山交通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2022年10月,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昆山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新进展新成效,努力营造交通运输诚实守信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组织政策解读,展示建设成效。


    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执法人员和企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最新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和《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办法》宣贯工作。开展行业管理队伍学习培训,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在为服务对象办理业务时进行政策解读和普及。在对各类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进行法治审查、公平竞争审查时,同步强化对涉及失信约束措施的研究把关,对可能违反《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缺乏法律、法规或国家文件支撑的失信惩戒措施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将信用工作措施纳入法治轨道。


全方位展示昆山市交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2022年以来,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努力实践行业管理由“管行业”逐步向“管信用”转型,行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能力持续提升,重点领域信用承诺、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及信用修复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诚信守法意识明显提升

二、深入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信用交通大家谈”活动。将“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出“信用交通大家谈”。充分了解企业诉求,梳理解答企业、从业者关注的信用交通热点问题和共性问题,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调动各方参与信用交通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共谋信用交通发展之路。


开展“信用交通四进”行动。积极营造学信、知信、守信良好氛围。运用公路水路LED情报板24小时滚动播放信用交通相关标语。执法人员结合交通防疫检查对从业人员进行信用宣传。深入项目工地进行信用宣传,现场对施工单位和安评单位解读诚信制度,告知监督渠道,发起诚信倡议,并发放了《社会法人信用修复》口袋书和《诚实守信一路畅行》小册子。


    三、培树诚信典型,共建诚信昆山。

1)昆山鹿通路桥养护有限公司

——以诚信赢得市场,靠质量铸就品牌

把诚信纳入对内对外考核的关键指标,建立健全企业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等制度,确保企业在项目招标、项目分包等方面严格管理、有据可循。

将履约情况纳入供应商(分包商)评价体系,对履约过程中的诚信行为予以加分,反之予以扣分,根据评价结果择优选择供应商(分包商)。应用信用审查机制进行背景调查,对出现过拖欠农民工工资、恶意违约等情况的合作单位“一票否决”。

连续多年在管理考核工作中名列前茅,荣获“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诸多荣誉。


   (2)开展第六届“金方向盘”驾驶员评选活动

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开展“金放方向盘”优秀驾驶员评选活动。经过单位推荐、市民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我最喜爱的‘的哥’、‘的姐’”“我最满意的公交司机”“我最敬佩的战役先锋”各10名。通过此次评选带动更多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文明服务,树立良好交通运输行业形象。


“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社会公众成为信用交通的践行者、守护者。下一步,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宣传信用交通理念,大力倡导诚信交通风尚,为加快建设信用昆山、信用交通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