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用“硬手段”提升“软实力”苏州交通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0/20 15:41:00   字号 【  
导读:

用“硬手段”提升“软实力”苏州交通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软实力、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苏州交通以“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比较优势”为目标,运用刚性监督手段,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行动,排查整改交通运输营商环境问题,切实增强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9月初,苏州交通通过下发《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深入开展交通运输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督查工作的通知》,部署营商环境问题自查自检、抽查暗访、督查等工作计划。914日至19日,围绕服务质量、乱罚款和执法不规范、涉企违规收费、交通建设市场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组织责任主体单位,收集企业群众投诉举报或意见建议,开展内部自查,对自查找出的问题隐患,制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920日至1010日,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直面对话的两不两直原则,开展随机抽查、电话暗访,深度发掘和查纠营商环境问题。同时,组织三个督察组开展现场督导排查,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举措和典型问题的汇报;查看涉及行政审批、执法检查等业务工作的案卷及台账;走访各市(区)各交通政务窗口,体验政务服务环境、机制和流程;邀请交通运输企业或行政相对人代表开展座谈,听取相关意见。

通过全覆盖、全方位、全形式深度体验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各地在政务服务、执法监督、交通建设等方面均具有创新性成果,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持续提升。总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值得肯定,但部分地区仍存在工作流程不顺畅、服务态度待提升等问题,需进一步规范、精简审批流程,减少人员跑动次数,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议精神,继续主动对标最高标准,坚持示范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对交通运输排查整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跟进督导,对推进不力、进展不快、完成不好的公开通报批评、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各部门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保证督查整改工作的圆满完成,真正让“同样条件成本最低、同样成本服务最好、同样服务市场机会最多”成为苏州交通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