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2022年“宪法宣传周”暨“以案释法”宣讲比赛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14:50:31   字号 【  
导读:

为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2022年12月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司法厅联合举办,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办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暨“以案释法”竞赛在苏州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本次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明主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何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出席活动并致辞。

7W9A7575.JPG

“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

启动仪式上,焦亚飞局长提出殷切希望:要让交通综合执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通过柔性说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服务与温暖。

厅党组成员何平在致辞中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每一位交通运输战线的同志,都要以强烈的自豪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交通运输法治实践中去,共同为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何平、亚飞等与会领导共同上台点亮灯柱,宣布启动2022年交通运输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

7W9A7600.JPG

“以案释法”宣讲比赛

启动仪式后,交通运输系统“以案释法”微课堂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市交通运输执法行业11支队伍参加比赛。此次比赛紧扣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各位参赛选手选择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案例,进行宣讲和释法。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昆山市交通运输局周铭婕演绎的《以一起网约车案件谈执法的力度和温度》荣获一等奖,市交通执法支队徐珉纶、彭程荣获二等奖,市执法支队李小伟、吴中区局王晨刚、吴江区局李彤荣获三等奖,其他5人获得优秀奖。

7W9A7695.JPG

7W9A7736.JPG

7W9A7808.JPG

普法送法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行政执法工作面广量大,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此次“以案说法”宣讲比赛选在南门汽车客运站,是为了让普法送法活动离老百姓更近,也能更真切地聆听群众对于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诉求和愿景。

在活动举办地点南门汽车站的二楼候车室,交通系统的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物料等方式,向过往乘客大力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同时,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咨询予以解答,共计分发宪法宣传彩页及宪法便携本200余份。

7W9A7618.JPG

7W9A7658.JPG

此次活动,省交通运输厅法规处处长苏用、副处长李红,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宋春晖,市司法局副局长吴睿,以及省、市交通运输、司法行政部门,市交通执法支队,各市、区交通运输局和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执法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

下一步,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在全系统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全面助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