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江交通综合执法开展第一季度执法案卷评查暨执法风纪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4 16:58:00   字号 【  
导读:

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执法案卷评查暨执法风纪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43日,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2023年第一季度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执法风纪专题学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风纪规范》等文件,研究细化落实举措,要求将着装规范、文明用语传递到每位执法人员,切实提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此次执法案卷评查采用随机抽查、交叉互审、集中评审方式,各执法中队业务骨干及法制员均参加。评审现场,各评审人对照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及案卷评查标准,对本年度一季度办结的处罚案卷执法文书进行了认真评审。就评查中发现的共性与个性问题,评查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以案件评查审查为契机,通过人人参与发言,案案进行点评,加强大队本部与外设中队、中队与中队之间的学习交流,以审促学,加强法律法规、法律适用、办案流程与文书制作等方面学习,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让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下一步,吴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督促各中队及时改正,不断提高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案卷质量和办案水平。

2c7aafd6d6710f1805d123166a11110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