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14:29:00   字号 【  
导读:

与法“童”行 “典”亮美好生活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正确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514日,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走进锦丰镇建设村,开展了“与法‘童’行‘典’亮美好生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主题活动。

志愿者通过PPT结合漫画解析、短视频的方式,围绕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进行宣传,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中关于8-16周岁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生命权、隐私权等法律规定,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见义勇为免责”“网络表情包”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背后的法理知识,让现场小朋友直观感受民法典就在身边。

为了提高学习兴趣,活动中还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奖知识问答,志愿者们专门准备了与未成年人、家庭关系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题目,通过小朋友独立答题、亲子互动答题,志愿者们现场解析,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生动有趣,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法律知识带给小朋友,营造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小朋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知识的初步认识,知道这部法典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场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主动了解与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增强法律意识,遵纪守法,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