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张家港质监站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助推复工复产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5 10:20:00   字号 【  
导读: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各在建交通道路项目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为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关键节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交通道路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张家港质监站会同安全咨询第三方对我市各交通道路在建工程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保障了全市交通道路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按照上级各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质监站制定并下发了《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惊蛰行动”工作方案》等专项方案,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项目部和监理组严格贯彻落实近期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通知精神,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全面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质监站对各复工复产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促各项目部采购足够的防护用品,设置观察室以及隔离室,对施工驻地、食堂等场所每日进行消毒,做好进场人员实名登记,每天对工人进行测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3.强化认识,做好工人复工教育工作

质监站对各项目进场工人、新进工人的复工教育、三级教育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督查各项目部对进场和转场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技术交底,并作为复工复产的重要条件。 

4.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

根据交运局下发《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等三张清单的通知》,质监站梳理出“专项整改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3个”、“重大风险隐患清单1个”、“专项整治任务清单8个”,针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标准、管控措施和整改具体内容。按照专项方案计划,质监站开展了多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施工驻地、临时用电、满堂支架、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支护、高空作业、起重吊装等重点管控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检查通报,并要求项目部及监理组立刻进行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复工复产期间,共检查10次,发现隐患82项,整改82项,整改率100%。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