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地区四个工程荣获2020年度“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程 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03/04 14:00:00   字号 【  
导读:

近日,我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喜报频传。桐泾路北延工程、南湖路快速路东延工程、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昆山段、申张线青阳港航道整治工程桥梁建设项目四个工程获得“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程”称号;高铁新城快速路连接线工程等27个施工标段获得“平安工地”省级“示范工地”称号。

2020年度苏州市公路水运工程荣获省级“示范工程”荣誉的数量、质量均位列全省第一,获得省级“示范工地”荣誉的标段数也位于全省前列。“平安工地”示范创建工作连续多年全省前茅。

优异的成绩是依靠扎实、创新、有效的安全管理铸就。2020年,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制定四大措施推进“平安工地”创建:一是明确创建目标,年初即积极谋划,制定2020年度“平安工地”创建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并进行宣传动员;二是加强施工过程监督,采用第三方协同管理机制和专家督导等多种形式,强化工程施工过程的安全督查,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保障措施,推动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管理水平更上新台阶;三是做好培训服务,邀请“平安工地”考评专家和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领导现场授课,对“平安工地”考核评价标准进行详细的解读,为创建单位答疑解惑,提高各参建单位对评价标准的理解;四是常态长效管理,将“平安工地”创建标准引入日常检查,对考核结果打分排名,激励参建单位“比学赶帮超”,确保“平安工地”创建质量长效化,实现工程安全管理的新常态。

下一步,质监站将积极引导参建单位创建省级“平安工地”示范,继续抓好2021年度苏州市“平安工地”示范项目筛选、培育和考评工作,力求将示范项目打造成区域安全管理的标杆工程,切实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持续提升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