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围绕工程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程——“365热血尖兵”党建品牌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02/05 14:51:46   字号 【  
导读:

今年以来,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按照“围绕工程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程”的总要求,积极打造“365热血尖兵”党建品牌,坚持“支部建在工地上”,着眼于全市交通工程建设“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质量监督和安全监管水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卓有成效。

质监站支部强化“三个引领”,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互融,助力建设品质工程。强化组织引领,围绕“党建进工地、引领创品质”的工作总目标,在重点工程项目积极推动工地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强化服务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服务相对人、服务工程、服务民生,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强化文化引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一线工人提高精细化施工水平,打造高效、优质、安全、文明、绿色、廉洁的“苏州样板”工程。

通过不懈努力,“365热血尖兵”党建品牌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成为统筹抗疫促产的尖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站支部迅速行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安排党员志愿者分批赴高速出入口,协助做好查控点车辆排查、信息登记。督促各建设项目严格按照“防控指南”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驻地重点场所张贴防控知识海报,对参建人员进行防控教育。一手牢牢守好工程项目一线疫情防控首道防线,一手积极抓复工复产、安全防控。对在建项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13次,对监督的3个项目开展复工条件核查。积极响应局党委“百名党员进百家企业”活动,主动对接联系,对10个工程项目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协助解决施工企业复工达产中遇到的劳务用工、材料供应等困难和问题。

二是成为锻造品质工程的尖兵。支部将党建品牌建设与各示范创建项目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工程建设软实力,进一步增强品质工程创建的氛围。完善创建工作制度,将品质工程考评结果与履约考核挂钩。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太仓港四期及524国道通常汽渡至常熟三环段工程两个项目双双通过省级评定,获得省级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项目荣誉称号,通过率为100%。调整确立2020年市级示范创建项目库,涵盖市重点工程项目、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国省干线、水运项目及一般农村公路,共计21个。深挖项目特色,提炼创新成果,形成一批体现苏州特色且在全省领先的创建成果。

三是成为创新施工工艺的尖兵。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创新发展,不断完善落后工艺装备的淘汰机制,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四新技术”。积极开展技术研讨与课题研究,举办钢结构桥梁技术研讨会,组织赴沪宁南部通道和京沪高速扩宽工程观摩学习“标准化、绿色化、信息化”创建经验,主持市科技局项目1项、参与研究项目1项。在全市遴选出55项创新工艺参与省工艺创新大赛。

四是成为守卫施工安全的尖兵。支部以“平安工地”建设为载体,通过各类专项行动的有力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持续开展“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守质量安全红线行动”“惊蛰行动”“春风行动”等专项行动,开展检查20次,出动检查人员56人次,发现问题31处,逐一列出清单、落实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目前整改率100%,均予以闭环。大力推进“平安工地”建设,申报省级平安工程示范项目4个、平安工地示范标段23个。

五是成为提升安全意识的尖兵。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竞赛活动。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指导各参建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在南湖路东延工程等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在桐泾路北延工程项目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邀请省内交通工程安全专家对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管理人员400余人进行支架、脚手架工程专题培训,提高参训人员安全知识技能水平。选拔出11支参赛队伍、33名参赛选手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