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质监站顺利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0:00   字号 【  
导读: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市质监站充分认识到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季节性特殊天气期间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的落实。

1.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五进”活动,市质监站深入工地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题宣讲活动。刘悦副站长以讲座方式针对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通过对示范项目的先进经验及创建成果的总结推广,推动各参建单位提高安全发展、争先创优意识,指导各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由站领导带队对张家港东三环、晨丰公路等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对“十三五”期间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及典型事故的原因分析、事故处理情况、经验教训总结的讲解,强化了参建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3.安全生产培训活动。顺利组织了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培训活动,邀请省执法局领导及专家对2021115日起施行的《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管理办法》(苏交规〔20209号)进行解读和宣贯,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代表380余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4.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了2021年度苏州市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丰富,竞争激烈,得到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的积极响应及广泛参与。有效提升了各级交通工程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及安全技能。

5.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312国道苏州东段改扩建工程园区段组织开展了深基坑涌水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在桐泾路北延项目组织开展了重伤害事故应急演练。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设置演练科目和演练内容,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强化了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吴江江陵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创新演练模式,在应急预案基础上,创新开展无脚本、无预先通知,接近实战化演练,提高了项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