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质监站开展2022年上半年度全市农村公路质量综合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7/15 10:46:16   字号 【  
导读:

为响应省综合执法局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蓝盾”3号专项行动号召,保障我市农村公路工程建设质量,6月28日-7月12日,市质监站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度全市农村公路质量综合检查。本次共检查6个项目,覆盖常熟市、张家港市、太仓市、吴中区、高新区、吴江区6个(市)区。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建设、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的项目情况汇报,了解项目进展、质保体系建立和质量控制情况,通过现场交流了解工程管理现状,对不足之处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实地走访了工程项目现场,对路基、路面等工程实体情况进行现场踏勘。通过细致的查看,耐心的询问,检查组指出了施工现场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隐患,并及时向有关参建单位进行反馈。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工程实体结构质量和原材料质量进行抽检,主要抽检路面水泥稳定碎石层厚度、路基土方压实度、桥梁结构物回弹强度以及现场用的黄沙、碎石等原材料,从源头上控制工程质量。

检查组对工程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通过查看施工、监理单位施工记录、监理指令通报、相关方案交底情况等内业资料,并与现场实际施工情况进行比对,能够更系统的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步,市质监站将继续督促各参建单位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并以本次检查为抓手,要求各参建单位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持续提升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水平,保障我市农村公路工程建设质量。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