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吴晓东副市长组织召开超限超载治理常态化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6:35   字号 【  
导读:

3月26日上午,吴晓东副市长组织召开苏州市超限超载治理常态化工作研讨会,张伟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市交通局总工程师潘国进作苏州市超限超载治理常态化工作情况报告,主要汇报2019年至今苏州市各项治超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治超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吴晓东副市长就全年联合执法开展情况、车辆源头监管、货物装载源头排查等工作方面进行细致询问。参会部门汇报了各自治超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苏州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提出相关修改建议。

吴晓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自去年以来苏州市治超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超限超载治理常态化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厘清相关各部门工作职责。要依照规定确定相关各部门治超工作职责范围,细化责任分工,做到职责清晰,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落实治超八个环节工作职责,车、货源头监管单位要各司其职,严格履行自身监管职责。

   二是不断加大超限管理设施投入。治超工作面广量大,要积极利用科技手段,合理布局动态称重检测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治超执法工作。要对混凝土搅拌站等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安装视频监控和称重设施,将数据纳入信息平台,全面实施源头监管。

   三是加强执法配合,形成联合治超强大合力。要以交通、公安部门为主力军,纳入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治超工作八个环节衔接上的执法和监管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共享信息,勠力配合,形成治超统一合力。针对运载渣土、混凝土等易产生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