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79天!苏州公路处圆满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征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15:58:52   字号 【  
导读:

2020年5月6日零时起苏州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全部准时恢复收费,标志着为期79天的车辆通行费免费政策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统计,自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至5月5日24时免费期间,苏州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共免费放行车辆316.21万辆,免征车辆通行费4059.22万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苏州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做好免征工作。

一是加强群防群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与公安、卫生防疫、城管等部门对接,联合开展入苏车辆体温检测工作。其中,北桥和辛庄收费站分别设置了留验室,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收费稽查人员还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人员提示车辆接受检查,并根据交通流量情况随时切换车道,通力合作,群防群控,全力做好防护工作。

二是加强防护宣传。各收费站通过粘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摆放展架等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同时还充分利用站区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帮助过往司乘客观认识新冠肺炎疫情,提高科学防范能力,树立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

三是加强站内防护。各收费站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充分认识到做好站内防护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各收费站值班人员变身“防护管家”,每天对进入站区的职工做好体温登记,并配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同时加强了收费场所、收费设施设备等的消毒,合力为职工筑起坚实的防护堡垒。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苏州公路处全力做好交通保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一是严格政策执行。全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严格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政策,强化“三个保障”——保障畅通,保障安全、保障运输,坚决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管理无缺漏,使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做好应急保畅。苏州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对应急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的原则——“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同时,为保障车辆通行收费站时不停顿、不堵塞,各收费站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专用通道,优先保障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以及农民工返岗包车等车辆,以及邮政快递车辆的便捷高效通行,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充分把握时机,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收车辆通行费的“空档期”,转化为业务技能提升的强化期,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为车主服务的能力,切实做到“免费不怠管理、免费不免服务”。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