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召开安全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落实全市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0:15:45   字号 【  
导读:

为认真吸取浙江温岭事故教训,迅速部署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6月15日上午,苏州公路处召开全市公路行业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市公路处领导班子,各直属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四市三区公路处领导班子、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1-5月苏州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传达了市交通运输局6月11日安全工作会议的相关部署。

各市区公路处围绕国务院、省市各级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推进情况,超限检测站点、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建设进度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会上,市公路处领导班子围绕超限治理、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监管、“两客一危”、防汛防台、消防等公路重点领域的工作开展,特别是安全工作的落实作了具体部署。

最后,陈明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市政府6月14日召开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精神。并强调:

一要快速反应,立即开展公路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全行业要以事故为警醒,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大公路重点领域安全检查。

二要吸取教训,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加大“两客一危”监督检查力度,严格危化品车辆规范停放。重视施工现场、驻地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长途客运班线和跨省旅游包车的动态监控,严厉打击“黑站点”、“黑服务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公路沿线黑加油摊点、广告等的清除工作。加快超限检测站点、动态称重监测系统建设,构建苏州公路科技治超体系。

三要闭环整改,确保安全督导真整改真落实真闭环。对于国务院、省、市各级安全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单位、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工作责任,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防止检查排查“雷声大”,整改落实“雨点小”的情况发生。

四要做好防御,切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人员、物资的准备工作。加强巡查,做好水毁路段抢修和上报工作,强化公路沿线标志标牌等设施的管理检查,防止台风吹倒等安全隐患。利用公路设施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报送及时畅通。

五要科学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落实疫情报备制度,持续增强个人防护,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