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普通收费公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3:00   字号 【  
导读: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苏州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收费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苏州市各普通公路收费站组织广大职工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安全负责人带头宣讲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此外,各收费站还利用站区,通过悬挂条幅、LED显示屏等加强安全教育的宣传和引导,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为切实增强安全教育实效,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各收费站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安全专题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6月8日至11日,230省道吴江收费站分批组织职工观看安全警示片《严守红线生命至上》,引导职工深刻反思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唤醒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思想上深刻认识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从行动上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有效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构筑安全生产环境。

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各收费站组织对站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站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6月23日,针对连续降雨,258省道桃源收费站组织专人对收费区域两侧排水沟进行疏通,保障排水系统的畅通,保障安全度汛期;6月24日,锡太一级公路辛庄收费站邀请安居消防专家指导收费站进行安全大检查,从专家的视角对收费站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明确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保障站区安全。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防患于未然,增强职工的安全消防意识,6月24日下午,苏虞张一级公路北桥收费站和锡太一级公路辛庄收费站聘请苏州安居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员为收费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课后还进行了火灾消防演练实操。消防培训,使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学习了火灾的危害、预防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演练,使职工现场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大提升了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