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交通运输厅来苏调研车路协同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23:46   字号 【  
导读:

7月2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杨桂新处长一行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新明、相城区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丁盛义、相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振华陪同下来到相城区调研指导车路协同智能驾驶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进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认真听取相城车路协同智能驾驶产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鼓励继续引进优质智能交通企业,致力推进智能驾驶研发、测试、制造等共同发展。

随后,调研组分别参观了Momenta初速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并参观了企业展示厅,对企业发展成绩予以赞赏并表示,智能交通企业要做好服务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建设工作,鼓励公司抢占发展先机,继续加大多方合作,助力相城打造国内智能驾驶特色产业高地。

在座谈会上,苏州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平对目前公司在车路协同智能驾驶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情况介绍。相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谢振华表示,区智能交通在重点项目、关键领域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并重点围绕数字交通国家示范区创建为核心制定了相城区智能交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将不断推进特色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面的创新实践,牢牢抓住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苏举办的契机,激发相城智能交通发展的新气象。

相城区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丁盛义表示,苏州高铁新城作为相城区智能驾驶产业发展核心区域,当前智能驾驶企业不断集聚,产业生态也日趋完善。争取在今年十月前打造15000平米“智行港”,推动无人环卫车、无人巴士、智慧泊车泊位等场景的落地商业应用,为高铁新城智能驾驶和智能交通发展提供优质的支撑和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新明对现阶段相城智能交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布局表示了肯定,并要求相城智能交通探索要继续从交通行业发展角度出发,用足用好现有产业资源。同时建议省厅将相城作为智能驾驶方面的“试验田”,配套相关政策的支持,助力相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交通系统研发与示范推广的高地,并积极为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在苏召开做好准备。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苏州智能交通近期的工作成果,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重点开发智能网联各场景的应用,加速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示范项目库中重点项目的落地试点,同时,希望相城利用好江苏省第四届信息化论坛、江苏省交通新基建(智能交通)推进会在内的系列活动的红利,配合省厅研究出台一系列车路协同智能驾驶相关的审批及技术政策,不断推动苏州相城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发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