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公路处开展党员干部政德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7:02:05   字号 【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为政以德的素养,9月2日,市公路处党委、纪委班子等赴苏州政德教育基地况公祠,开展党员干部政德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现场,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指引,依次参观了况公“壮阔生平”“卓越功勋”“政德润苏”“德言誉赞”“政德传承”“德政绵长”6个展厅,重温了况公“三离三留”的感人故事,观看了苏州百姓挽留况公和护送灵柩回归故里的模拟场景,从他的生活、工作中,了解到况公为民减赋、铺路筑桥、重修府学等政德功绩,感受到苏州百姓对况公的爱戴和尊崇。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作为党员干部,要常常以人为镜,以史为鉴,学习况公廉洁自律、为政以德的廉勤之道,学习况公重民爱民、安民保民的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把“立政德”作为信仰追求,带头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政德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也是政治生态的导航仪。市公路处将以政德教育为契机,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作为“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六稳”“六保”“开放再出发”等重大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工作上,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绷紧讲政治这根弦。行动上,践行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政德,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永远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为苏州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