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支队“打非清零”专项行动为“双节”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16:41:47   字号 【  
导读:

为认真贯彻省、市各级关于非法营运车辆“打非清零”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苏州支队从9月29日起周密部署、统筹协调,通过“两客一危”智能化整治系统大数据分析,精准化开展市管高速非法营运车辆管控,为“国庆”长假开始守好路、护好航。

一是以大数据为基础,提升查控精准度。9月初各大队及时启动“两客一危”智能化整治系统大数据核查,同时组织相应的操作业务培训,力求全体执法队员系统操作人人会用,人人善用,通过“互联网+执法”模式,进一步提高“两客一危”违法车辆的查控精准度。

二是以驻点执法为中心,拓展管控覆盖面。针对专项行动期间“国庆”假日的重大考验,支队发动全体队员放弃休息投身到非法营运“打非清零”专项工作中,及时制定了9月29日至10月10日驻点执勤排班表,明确班组驻点、人员定点,每个驻点单元覆盖范围在辖区30公里内,确保收费站一旦出现“黑名单”车辆,可在15分钟内快速机动赶赴现场。

三是以联勤联动为保障,从严开展执法检查。会同高速交警大队、地方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等单位,在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对进出市管高速公路的“两客一危”车辆实施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列入待核查名单的车辆。依据法律对经核实确认的非法营运车辆予以从严从重处罚。

截止10月8日苏州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52人次,检查“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共计303辆,共查到省局“黑名单”核查库中车辆32辆,经核实为单位自用车并移入白名单23辆,确认非法营运车辆(黑车)3辆,待当事人提供证据后再作核查判断6辆。同时查处非法上下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6起。

下阶段苏州支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持续把开展“打非清零”和“两保一强”专项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加快与属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建立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工作联络机制,定期沟通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协商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苏州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