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全力备战“国评”大考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6:45:33   字号 【  
导读:

近日,交通运输部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十三五”国评苏州段,本次苏州必检路段为普通国道G318、G524,普通省道S342、S122,高速公路G1521,总里程达181.141公里,包含多个施工路段。为全面做好我市“十三五”普通干线公路迎国评工作,苏州公路多措并举,全力备战,迎接十三五国评大考。

加大公路养护四新技术应用。十三五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加大了对“四新技术”的研究应用,针对不同的工程项目,因地制宜采用灌浆复合沥青路面、小粒径排水超薄沥青罩面、地聚合物加固技术、渗固磨耗层、SMA-10超薄层罩面、水发泡温拌再生沥青混合料等“四新技术”。

苏州公路秉承“创新养护”理念,积极探索,在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中采用“安全、绿色、耐久”的预防性养护新技术,进一步加大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力度,降低了公路养护成本,提高了养护工作的效率和安全性,稳定公路路况,提升公路品质,不断总结改善“四新技术”的应用,全力以赴做好迎十三五“国评”各项准备工作,实现科学养护的目标。

切实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水平。为更好地为往来司乘人员提供良好的休闲体验,营造服务区忙而有序的运营氛围,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苏州支队各大队以“十三五”国评专项工作为指引,分别对辖区服务区开展了全面细致的行业监管工作。

按照《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关于印发江苏省高速公路行业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主要查看餐饮是否卫生,从业人员是否具有相应资质;查看加油站安全设施是否到位,加油器具是否讲过计量鉴定;查看停车场管理是否规范,车位设置是否合理;查看卫生间是否整洁,是否及时消除水渍等安全隐患;查看商超价格是否虚高,销售食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是否依法合规提供24小时汽修服务等。截至目前,苏州支队各大队共计对辖区服务区检查130余次,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40余份,检查出的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全面整治路域环境及交安设施。为切实做好我市“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苏州公路紧扣公路周边“八无”整治要求,全面进入路域环境整治冲刺阶段,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国省干线路域环境。

市路政支队强化巡查反馈机制,压紧压实工作任务,制定路况检测保障方案,并且发函商请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做好路况检测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检测期间检测车能够安全、高效完成检测工作。联合受检市、区切实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清除打谷晒场、马路市场及沿线脏乱差现象。吴江公路全面加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依法取缔公路摊点等违法行为,并重点处置污染公路问题坚决堵住污染源头,联合排查整治交通安全设施。

常熟公路对抽检线路全线标志标线等设施进行排查,严格按照国标对不符合标准的标志标线进行更新完善,联合城市绿化管理处进行联合巡查,对路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理摊点、非标等违法行为。张家港公路对路域环境和交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各类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完善、标志标线功能是否良好进行排查整治。相城公路成立八纵八横巡查小组,做好整改监督工作。同时联合区城管、区交警中队,属地政府等对辖区内路域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并加大路面保洁力度,提升路容路貌,确保迎国评期间路域环境整洁,道路畅通。

下一步,苏州公路将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继续集中力量为全市普通干线打造靓丽精神面貌,迎接国评工作的到来。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