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交通运输部调研苏州农村公路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15:39:00   字号 【  
导读:

10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志清调研苏州农村公路发展情况。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苏州市公路管理处处长陈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依次调研了环太湖路(高新区段X209)、环太湖路(吴中区段X204),在太湖大桥三号桥听取了苏州农村公路“一核四片”建设情况以及近期重点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对苏州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苏州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乡村路成了致富路,交通线成了风景线,结出了累累硕果,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一五”以来,苏州投资近350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100余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830余座。2019年,苏州率先在省内完成了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建设,下辖8县市区实现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满堂红”,为乡村振兴助力。2020年,苏州农路正由“畅”“安”向“舒”“美”转变,以“吴风雅韵”为核心的农路品牌集群正在稳步构建,“红韵太湖”环太湖党建文化路建设也在全力推进,预计2020年底全线建成。

一条路串起精彩乡村。如今,“农村公路+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苏州全市已建成各类乡村旅游区50余家,开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40多条;“农村公路+全民健身”同是得天独厚,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赛成功成长为中国田协A类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与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昆山环淀山湖“逐日”半程马拉松等地方诸多体育赛事,共同形成了苏州全民健身的金字招牌。“农村公路+产业支撑”更是蓬勃发展,有了便捷通达的农路支撑,苏州稻米种植、特色养殖等传统产业如虎添翼,洞庭碧螺春、太湖三白、阳澄湖大闸蟹等特产经久不衰,极大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目前,打造环太湖一体化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已提上日程。由苏州牵头,环太湖两省四市正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携手助推环太湖农路一体化发展,目标是实现党建引领一体化带动、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绿色生态一体化构建、交通服务一体化提供以及文旅产业一体化打造。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