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追日马拉松传递“最美赛道”幸福底色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2:38   字号 【  
导读:

11月22日下午,2020淀山湖追日半程马拉松,在“昆韵大道”淀山湖段鸣枪开赛,2000多名参赛者在“最美赛道”上激情奔跑,尽情感受秋日淀山湖的运动魅力。赛道设置在风景如画的“四好农村路”上,沿途有最美乡村六如墩村、婚纱摄影圣地真爱码头、缤纷靓丽的湖滨音乐广场和风光旖旎的清凉河漫水桥。参赛选手们一边健步奔跑、一边呼吸清新的空气,心情无比轻松愉悦。

本次马拉松的主要线路——环湖大道、盈湖路、曙光路环线为昆山市精心打造的“昆韵大道”九大精品环线之一,近年来,依托环淀山湖独特的自然风光,以游客休闲、环湖健跑、婚纱摄影三个主题为理念,重点规划和打造了半马草坪、淀湖夕照、金家角、真爱码头、花海迷宫、音乐广场、淀湖杨帆、银杏大道等环湖“八景”,不仅提升了环湖区域整体品质,而且还带动了周边乡村旅游业发展。环湖大道在今年5月被省交通运输厅推荐为江苏省“最美农路”十大自驾游线路,景色宜人的环湖绿道圈,每年都吸引着千千万的自驾爱好者。在硬件提升的同时,环湖大道还是推进沪昆两地一体化发展的关键纽带,是举办半程马拉松、水上马拉松、徒步大会等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休闲港湾。

作为昆山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亮点工程,“昆韵大道”以“农村公路+”发展新模式,系统性推进美丽昆山和全域旅游建设,全程以路引景,为景串线,自然景观丰富,道路建设配套充分,有力助推了昆山旅游发展。提升的不仅是昆山旅游业的颜值,也是振兴乡村发展的实力,更是服务沿途村民增收致富的好机遇。2019年,“昆韵大道”荣获全省第一批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优秀品牌称号,并在“我家门前那条路”江苏展示周启动仪式上向社会媒体展示。

“昆韵大道”水乡旅游公路规划建设全长327公里,共计57条路,遵循保护水韵特色、深化古镇文化和彰显旅游魅力三大原则,总体框架上构建“一核驱动、三区交融、九环生辉”的空间布局,串联了全市81%的景点、87%的特色村。沿着“昆韵大道”,游客可以游走江南古镇,聆听大雅昆曲,领略昆山独有的人文风情,深度体验全域旅游的乐趣。“昆韵大道”将成为一条带领游客畅游昆山全域的“新”路,一条推动乡村振兴、引领百姓致富的兴路,一条唤醒城乡记忆和温情的心路。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