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召开全市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座谈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8:37   字号 【  
导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助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做好“十四五”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项目库构建、计划安排工作,积极响应许昆林书记在《吴江苏州湾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续报一)》批示精神,我中心于5月11日下午召开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座谈会。各市(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管理处服务设施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第三方专业设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与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我中心传达许昆林书记在《吴江苏州湾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续报一)》批示精神,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查明事故原因,下一步做好各项针对性防范工作,坚决遏制恶性交通事故发生。要求提升道路硬件建设标准,如加强道路中间隔离墩,在弯道路段优先实施等。之后各单位结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普通公路基础设施精细化提升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交流交安设施专项排查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会议从科学设置重点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切实提升公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方面着手,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立足实际和经济发展水平,针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围绕交通事故多发、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程度和管控水平较低、运行风险较高或群众反响较大的路段,准确把握影响公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按照“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原则,认真研讨“十四五”交安设施精细化提升项目库构建、计划安排工作。

下一阶段,我中心将切实做好科学构建“十四五”交安设施精细化提升项目库构建工作,致力于打造“苏式”精细化提升样板,切实提升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水平与保障治理能力,努力实现公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行车环境更为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