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6:34   字号 【  
导读: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为切实加强全市公路系统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期市公路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中心办公楼、直属公路站、公路应急处置中心和G312阳澄西湖隧道。对消防设施器材、建筑防火及疏散逃生设施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作出整改。

生命重于泰山,消防安全的弦不能松。公路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调度指挥和督导考核。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火灾防控重点区域,明确责任人,做好责任区域的巡查、维保工作。对重大危险源务必要明确责任人,制定管控措施。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周密部署,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切实做到检查取得实效、整改形成闭环。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消防安全整治先进事迹、工作成果,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常识以及自防自救知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四是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员、装备等方面的充分准备,开展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开展先期处置、安全疏散。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