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市公路中心组织开展基础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09:40:46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2021年5月27日,公路中心牵头会同市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由公路中心朱超副主任带队组织开展公路基础设施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了国省干线中央分隔带、农村公路临水临河路段、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梳理“一年小灶”发现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进一步深化公路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公路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制度规范。

检查组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公路中心研究确定了2021年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问题隐患整治清单,各单位要照单全收并进一步查漏补缺,主动补充调整整治任务。要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动态更新整治任务清单,实化整治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进度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国省道基础设施整治。逐步整治公路中分带防护不足、中分带开口间距不满足要求等问题。开展学习上海经验完善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设施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公路出口匝道防撞设施,开展事故多发易发交叉口右转安全性能提升,公路反光设施全面查漏补缺,公路穿越集镇路段隐患处置工作。持续推进国省道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提升改造、临水临河及通校车路段整治等工作。二是提升农村公路本质安全水平,解决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农村地区“平安放心路”、“阡陌农路”畅安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提升改造、桥梁限载标志设置、隧道提质升级等工作。排查临水临河、通校车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确保防护设施100%设置到位。三是加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养护大中修工程、桥梁维修改造工程及其它涉路施工作业安全管理,遵守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及标准化管理的有关规定,按照施工组织方案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按照规范要求开展施工作业。四是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全面排查普通公路桥梁,开展危旧桥梁改造,优先开展安全风险较大的四、五类桥梁和需提升抗船舶碰撞能力的公路桥梁改造。

各单位、部门要将专项整治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督查检查内容,用好通报、约谈、督办、警示等手段,对专项整治和隐患治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对工作开展不力或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绝不姑息、一追到底。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