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省公路中心带队来苏开展普通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技术指南调研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1:07   字号 【  
导读:

915日至16日,为规范我省普通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提高普通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推动我省普通公路交通安全设施高质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牵头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江苏纬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成调研组,至苏州对普通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技术指南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苏南片区座谈会。

915日,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S228快速路、S342集镇段、G524G204交叉口、G524迎宾路交叉口、G346常熟段2021年交安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现场、S359太仓段2022年计划实施交安设施精细化提升路段以及太沙线花家湾路、状元路中泾河桥等农村公路。了解苏州市普通公路现有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问题及其原因,实地调研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方面的需求,重点针对快速化干线公路、城镇化路段的速度控制与设施设置、学校路段、平面交叉及接入口、公交和校车停靠站、车道管理及货车管理、安防工程实施后有继续提升需求的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916日,调研组,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苏州交警支队以及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苏南片区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公路快速化、城镇化、交叉口接入口、货车通行管理、小交通量农村公路等九大议题展开。结合管理实际,苏南各地市就公路中分带护栏完善提升、中分带交叉口间距、集镇段处置、平面交叉口优化、视距保障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提出存在的问题、需求和相关经验,为指南研究提供第一手资料。与会人员就各类难点、复杂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

最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在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互通区人非路权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交叉口右转安全提升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同时,希望苏南各地市在解决大交通流量、城镇化水平高等问题上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下阶段编制全省交通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技术指南提供良好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