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织密服务设施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15:47:48   字号 【  
导读:

加强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控设施视频监控应用,是提升疫情防控、加强行业监管、提升公众服务的重要手段。为优化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近期,苏州市公路中心督促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加强了视频监控的建设,实现了服务设施视频监控的全覆盖和县-市-省的三级联网,织密服务设施疫情防控网。

实现监控全覆盖。全市各运营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针对原本没有或视频监控点位少等情况,科学部署,加快了视频监控的增设工作。目前,增设工作已完成,实现了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的全覆盖。据统计,此次在3个服务区、4个停车区内共增设了50个高清摄像头,覆盖了服务设施的出入口、停车场、综合楼入口和大厅、室内休息区等重点场所和点位。

实现三级联网。全市各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在加强了视频监控增设工作的同时,还及时与省公路中心对接,完成了视频监控系统的专网接入工作。目前各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已实现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县(区)-市-省三级联网。同时,各服务设施还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做好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和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

实现监管升级。通过联网,省、市工作人员登录至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后,可以多点位、多角度地实时查看各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的运营情况,打破了地点的限制,实现了对服务设施的远程监管。同时,针对发现的情况或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反馈至运营管理单位,督促各服务设施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对外服务水平。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和应用,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抓手。接下来,市公路中心也将充分利用该系统,督促各服务设施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为司乘人员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