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公路青年科技创新小组成功举办桥梁建设管理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6/03 14:20:32   字号 【  
导读:

5月30日,为拓宽青年视野,加强交流学习,在市公路中心11楼会议室,苏州公路青年科技创新小组副组长王晓东以苏州市跨航道桥梁建设管理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积累与心得。本次讲座由科创小组5月轮值组长李俊主持,组长陈明参加。

王晓东副组长围绕桥梁基本知识、不同桥型的结构特点、施工与管理要点、典型碍航桥梁拆除思路与关键工艺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丰富的建设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地向科创小组成员分享了连续梁、连续刚构、矮塔斜拉桥施工控制、钢桁梁与斜靠钢管拱浮拖工艺、钢管混凝土拱无支架施工等关键技术,讲座最后还以视频方式,详细讲解了江浦路吴淞江大桥顶升改造工程引桥抱柱梁法顶升、主桥抬梁托换整体顶升、多点PLC同步顶升控制技术。

科创小组成员对汇报内容表现了浓厚兴趣。科创小组组长陈明对讲座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很好的开拓了年轻同志的视野,同时也鼓励科创小组成员要多深入一线,在工作实践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总结,要以公路主人翁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练好本领,为十四五苏州公路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后续,苏州公路青年科技创新小组将继续依托轮值组长制度,围绕十四五期间交通重点发展方向和行业技术的发展动态不定期组织研讨交流,走出去,请进来,紧抓时代发展机遇,答好公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问,担当起公路现代化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