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焦亚飞局长带队调研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18 09:11:45   字号 【  
导读:

7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焦亚飞带队至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调研,局总工程师潘国进,局建管处、综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公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市公路中心党委书记陈明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和全市公路管养现状,并从重点工程建设、养护管理、“四好农村路”建设、智慧交通发展、安全生产等方面汇报了市公路中心2022年重点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相关国省道项目前期、断头路打通、智慧公路、党风廉政等工作。局建管处、综计处负责人就养护管理现代化、服务设施精细化提升、交通综合运输体系打造、国省道路网覆盖、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和建议。

今年以来,苏州公路在市局的坚强领导下,以交通““两路”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引领,以作风为旗帜,引领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引领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引领公路现代化探索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拓展利民惠企渠道、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手段、全面提升出行保障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以发展为使命,稳步推进重点工程、有序开展养护项目、持续深化农路示范。苏州、昆山、太仓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公路中心获全省五一劳动奖状,中心养护科获省厅“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优秀集体、工程科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等荣誉。

随后,潘国进总工指出,市公路中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研究,继续思考、探索智慧公路建设;要及时跟进市级规划、谋划周边道路配套,督促规划省道尽快落地;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日常管养,确保符合行业要求。

最后,焦亚飞局长对市公路中心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苏州公路发展基础扎实、成效显著,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充分发挥公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与产业、经济高效联动,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焦亚飞要求,一是要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目标,推动公路事业迈上新台阶。提升格局找准公路定位,以科技为手段,精准、高效、科学推动相关工作开展;二是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大力推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加强养护现代化示范和绿色公路、智慧公路示范;三是要突出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公路为民服务的作用。推动公路服务设施优化升级,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更好服务群众出行,提高群众舒适感、满意度;四是要强化安全、廉政工作,守住公路发展底线。严格对照执行各项制度,守牢发展底线。

下一步,市公路中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落实调研座谈要求,围绕省市保链稳企、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奋力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