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公路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7/03 13:50:15   字号 【  
导读: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职工安全意识,苏州市公路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5月底,市公路中心制定了“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过深入动员,在苏州市公路系统内掀起了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热潮。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邀请专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通过惨痛的事故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讲解了逃生疏散的注意事项和多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三是开展平安交通从我做起职工线上、线下签名活动,激发单位职工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管理,树立安全生产一线牵、互利共赢促发展的理念。四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工作要求,苏州市公路中心领导至G346浏家港危桥改造项目、S605吴江同里至黎里段改扩建工程等处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基层、企业和一线员工。

6月份,苏州市公路中心会同第三方咨询单位,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现场勘查等方式,对公路服务区、应急基地、泵房等站点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加强了隧道、下穿等部位的管理,加强排水设施设备检查,定期开展水泵检修,边沟、泵池清淤工作等。提前安排应急抢险队伍,做好各类设备、物资的检查、维护工作。在普通国省道公路隧道、下穿通道设置地面积水深度标尺、积水警戒线和禁行线、提醒标语等警示标识。6月22日,市公路中心联合昆山公路中心在昆山金阳路下穿开展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公路中心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中心切实加强活动组织领导,认真谋划部署,科学推进实施。注重全员参与,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公路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素质。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值守工作,为苏州公路安全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