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港众志成城扛疫情 多措并举保畅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2:37   字号 【  
导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省、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要求落到实处。针对港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切实落实港航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强化港口人员管控,建立水路运输组织协调机制,畅通重点物资运输通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有序开展。

张家港、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在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强化靠泊作业船舶及在船人员管理,同步做好港口作业人员的疫情保护措施,搭建水路运输“绿色通道”,对往返湖北重点物资进行重点保障,对运往武汉的应急物资全程开启绿色通道。

太仓港口管委会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一方面积极组织采购商从邻近国家采购防疫普遍缺乏的进口医用物资,通过友好港口渠道组织采购和募捐,另一方面充分做好船公司、物流企业的运输组织协调工作,加强统筹指导调度和动态监控,科学安排运输,切实帮助复产企业解决在原材料、设施设备和产成品等物流运输方面存在的难题。

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苏州沿江各港区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多措并举确保港口和员工安全;一手抓生产保运输,做到守土守土尽责,为物资运输建立绿色通道。

防疫管控保安全。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不得以疫情防控名义禁止货运船舶靠港作业”的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往返湖北船舶,作业前先对船舶进行消杀、作业后对港口作业人员进行防疫消毒处理,保障人员安全。

绿色通道护运输。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不得以疫情防控名义禁止货运船舶靠港作业”的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往返湖北船舶,作业前先对船舶进行消杀、作业后对港口作业人员进行防疫消毒处理,保障人员安全。

优先接卸抢时机。优先做好武汉港及湖北各港发送至苏州港的各类生产物资接卸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强化科学组织生产,提高重点船舶装卸效率,保障武汉钢铁优先公司等重点企业产成品水路运输的正常运行。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苏州交通港口部门众志成城,各相关港口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码头设施设备消毒防疫和作业人员防护,加强在港作业船舶和在船人员管理,提升码头作业效率,确保保供船舶优先靠泊,全力保障武汉及湖北等地重点物资水路运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苏州港口部门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