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交通运输部检查我市港口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0:01:41   字号 【  
导读:

6月7日,交通运输部港口安全生产检查组蔡涛调研员一行来我市检查港口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今年以来港口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和张家港保税港区港务有限公司两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水上局李辉局长、马建军调研员,市交通运输局王新明副局长、傅明副局长、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朱瑞栋局长、市局港航处、安全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交通运输部检查组一行了解港口危险货物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深入交流,详细查阅了两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应急管理、港口设施保安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台帐,查看了两家企业的中控室监控及信息化建设情况。

在长江国际港务公司现场检查了码头前沿、配电房、储罐区域,了解应急器材库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并现场对照公司应急预案开展事故应急演练,模拟发现CJ310储罐的压力管道出现滴漏,进而引发火灾的事故,检查企业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检查组现场作了点评。

检查组对保税港务危险货物集装箱堆场开展检查,实地查看危险品堆场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及货物堆存情况,并在现场组织危险品堆场应急事故桌面推演,考验企业应急管理队伍专业能力。

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港口安全管理台帐和港口行政处罚案卷,对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打造港口共同体、构建安全大联盟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今后需做实港口安全检查计划、强化港口行政处罚工作,不断提升港口安全监管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