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王新明副局长带队赴常熟港开展港口安全生产检查暨安全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5:25   字号 【  
导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全市港口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7月2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王新明副局长带队赴常熟开展港口安全生产检查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分为安全检查和集中宣讲两个阶段进行。王新明副局长一行检查了常熟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原常熟华润化工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安全知识测试、应急演练等方式,对企业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开展装车台区域现场模拟事故应急演练,以检验企业应急反应及处置能力;重点查看了应急物资库、总控室、危化品车辆进出卡口等重点部位,对加强第三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出管理、人员日常培训教育、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库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王新明副局长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港口生产安全平稳。

随后,王新明副局长在常熟市港口管理处进行“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常熟沿江港口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常熟市港口管理处、市局港航管理处共计43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王新明副局长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当前港口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港口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学习体会和思考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企业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二是要强化对第三方管控,建立相应的红黑名单;三是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四是要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技能。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