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太仓港8月集装箱吞吐量创三项历史新高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9:25   字号 【  
导读:

8月份,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一举创下三项历史新高:一是集装箱单月吞吐量历史新高:50.3万标箱,同比增长21.4%;二是近洋干线单月吞吐量历史新高:6.8万标箱,同比增长21.8%;三是外贸内支线单月吞吐量历史新高:19.3万标箱,同比增长72.4%。

刚刚过去的8月,太仓港着力研判早谋划、全力织防线守国门、倾力稳航线保箱量,深度融入长三角港口一体化发展,一举刷新三项开港以来历史新纪录,高质量发展的脚步坚定有力、扎实沉稳,太仓港历经狂风暴雨洗礼依旧舱实船稳帆正。

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双胜利。下半年以来,太仓港口管委会全力抗疫情、稳生产、保安全、优环境、推项目,积极推进落实“集装箱六条举措”,采取新开内外贸航线、加密航线航班、强化政策引导、优化营商环境、扩大“苏货苏运”比例、发挥江海中转优势等举措,苏州现代货箱码头、上港正和码头双双创单月历史新高、不断刷新单班作业记录,省内规模驳船公司纷纷扩大在太仓港中转规模,各代理公司铆足干劲、冲锋在前,各方凝心聚力、协同作战,合力推动太仓港集装箱月度吞吐量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太仓港口管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蓝书记调研太仓港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要求,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对太仓港的战略定位,牢牢抓住腹地货源,优化布局航线网络,做到更加契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深层次融入长三角港口一体化发展,挑战最极限、勇攀最高峰,力争早日将太仓港打造成为苏州开放再出发的“门户港”、长三角一体化的“示范港”和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枢纽港”。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