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查看详情
苏州市政府召开长江苏州段水上过驳作业取缔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6:56:00   字号 【  
导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长江苏州段水上过驳作业取缔工作,确保按期完成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作业全面取缔任务。128日上午,苏州市政府召开长江苏州段水上过驳作业取缔工作推进会。沿江三市政府分管领导、直属海事局、长航公安局苏州分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陆文华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水上过驳作业取缔工作进展及成效,读了我市水上过驳作业取缔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指出,20201220日零时起,撤销、关停长江苏州段设置的水上临时过驳作业区,取缔长江苏州段水上过驳作业。所有浮吊均撤离至临时停泊水域并集中看管常熟市划定的临时停泊点为福山水道望虞河口西侧,太仓市划定的临时停泊点为杨林口,张家港市划定的临时停泊点为四干河口。2021131日前,常熟、太仓市政府要完成对拒不履行拆解、驶离承诺的本地浮吊的处置。

陆局长要求,各地要集中力量打好收官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政府对江中过驳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二是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全力挖潜增效保障市场有序。

最后,吴晓东副市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各市、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高度清醒认识全面取缔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守“安全、环保、稳定”底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将该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二、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整治工作平稳安全安定。各市、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时间节点,加大砂石保供力度。相关部门加强砂石市场动态监测,提前做好砂石需求预测,及时跟踪砂石流量、流向和供需关系。要深挖现有码头潜力,提升砂石码头布局规划建设水平,集约化利用岸线,提高码头砂石装卸效率和通过能力,加快推进砂石码头建设。同时要确保整治安全,不能在整治过程中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取缔全过程和过驳取缔后安全得到保障。

三、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过驳作业整治圆满完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分管领导牵头抓总,落实专班,细化取缔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决不能出现推诿扯皮情况;二是严格规范执法。组织有效力量坚决进行联合执法,实施浮吊拆除工作,建立水上过驳长效管理机制和联防联管机制,严防反弹;三是加强舆情引导。要加强舆情监测,随时掌握从业人员动态,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四是及时化解隐患。充分预估和研判取缔阶段存在问题和潜在风险,做到问题解释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预防到位,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

    吴市长强调,取缔长江江苏段水上过驳作业时间紧、任务重,越到最后关头越要一着不让、坚持到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举措不懈怠,以坚韧的意志、抓铁留痕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治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3 SZJ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苏ICP备10219514号-1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39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21号